彼岸春秋

谢沈一生推,沈夜本命。墙头众多。

【幻三四】【楼紫】以爱为名的荣耀(架空)序、01

序之章


亚泽尔大陆。


在罗德曼封地与奥利维封地之间的巴曼大峡谷之间,有两支训练有素的军队正虎视眈眈相互对峙着。


“相丹公爵,你果然还是要维护那个整日无所作为却总是以上帝的名义为非作歹的金神教皇!难道你没有看到、听到我们亚泽尔大陆居民在教皇统治下悲伤的呐喊吗?就算这样你也要罔顾子民而与我为敌吗?!”


背朝罗德曼封地的方向,一头深蓝紫色头发的将领站在军队之前,满面怒意地朝对方将领大声质问。


被称为“相丹公爵”的敌方将领沉默了一会儿,然后面无表情地答道:“金身教皇是上帝的侍从,而我们都是他的仆人。”


“……你、你怎么会和伶叶侯爵一样刻板?!亏本侯爵以前还把你们当做不可多得的朋友与对手!”


一阵飞扬的风沙迷蒙了相丹公爵的表情。他沉默了好一会儿,才坚定地开口:“紫狩公爵,正因为我们是朋友,所以我才要亲自带你回去。”


“哈哈哈哈……”紫狩听了这话,突然不置可否的大笑起来,“你居然劝我投降!还要我继续向这一个无能残暴的教皇卑躬屈膝吗?我今天就再明明白白地告诉你一次:我紫狩,赌上自己公爵的荣耀,办不到!”


闻言,相丹公爵凌厉了表情,他从腰间缓缓拔出了剑,冷冷地说:“那就试试看吧。”说着,握剑的手朝前一挥,做了一个进攻的表示,身先士卒地朝紫狩杀了过去。


黄沙漫天,当相丹的剑穿透紫狩胸前的铠甲刺入肌肉时,相丹被金神钦赐的披风正随着风沙起舞。


相丹冷冷地看着紫狩喷出一口血,笑了起来:“果然,我不该对杀了自己心爱妻子的公爵大人还心怀幻想……”


“……一切都是为了金神教皇。”相丹面无表情地回答。


“……可是,你呢?相丹,杀了妻子、朋友,难道你心里一点感觉都没有?”


“……”


紫狩暗下眼眸:“其实看到领军的人是你,我就知道我绝对胜不了……”他微微咳了几声,将喉咙中的血沫吐掉,接着说:“无论如何,这是我一个人的错,和我的儿子无关……”


“……我不能保证什么。”相丹皱紧了眉头。


“哈哈哈哈……作为朋友,我一直相信你的能力……这是我最后的请求,我……请求你。”


“……十年。”


紫狩一愣,然后微微笑了起来:“……足够了。”然后,缓缓合上了眼睛。


相丹经过严格训练的皇家军队很容易就拿下了对方群龙无首的军队。但相丹一直高兴不起来,他把原因归咎为少了一个难得的对手,今后自己会寂寞很多。


在自己的战士们载歌载舞欢庆胜利之时,相丹趁夜色浓重之时托亲信将紫狩公爵的尸身带回了罗德曼封地。


看着亲信远去的背影,相丹默默开口:“紫狩,现在你推翻不了金神教皇,只是因为他还没有到该灭亡的时候。我很期待……十年后紫狩之子……”

 

CH.1


现在还只是初夏,而阳光已经有了盛夏的火辣味道,密密麻麻地铺下来,像是要带动世间所有的热情。


作为连接罗德曼封地和奥利维封地唯一通道的巴曼大峡谷自从10年前的一战如今清冷了不少,现在仅有两个遮住了面容的年轻的旅者正低头匆忙走在去罗德曼封地的路上。他们一路很沉默,连交流也只是用几个简单的手势带过。偶尔一阵极轻微的清风吹开他们黑色斗篷的一角,一个金色的图案便隐隐约约露了出来。


在亚泽尔大陆罗德曼封地一个偏僻的山庄,绕过山庄外围篱笆旁正开的火如荼的蔷薇,穿过一片密密匝匝的葡萄架,顺着弯弯曲曲的小道,之前只隐约听到的琴音逐渐清晰起来。少女面上渐露高兴之色,脚下的步子也不觉加快了。


转过最后一个转角,一个正在弹琴的少年映入眼帘。


少年大约十六七岁,一头紫色卷发柔软地伏在肩上,神色温润,眉目如画。少年此时身着一件淡紫色长袖衬衫,面容沉静,认真地弹奏一张琴。


少女的笑意再也遮不住,也不顾是否会打扰到少年弹琴,一个飞身上前,跳到少年面前,高兴地说:“阁下(注一)!阁下!琴瑚好想你~”


少年无奈地停下手中的琴,略带宠溺地看向来人:“琴湖,你回来了。鹰涯呢?”


一听这话,叫做琴瑚的少女不满地嘟起了嘴:“哼!那个笨鹰涯!明明回来第一件事应该是来见阁下!他却说什么风尘仆仆一定要换洗过衣服才来见阁下!”


闻言少年只是笑了笑,还未来得及答话,一个沉稳的声音从琴瑚身后传了过来:“公爵大人(注二),请恕鹰涯来迟。”


“无妨。”少年摇了摇头,“鹰涯,不是说不要叫我公爵大人?从父亲背板的那一刻,我就不再是伯爵(注三)了。现在纵使父亲去世,我又何来公爵一称?”


鹰涯摇了摇头,坚定地回答:“可是在鹰涯心中,您永远是我们的公爵大人。”


少年无奈地叹了一口气,知道自己说不动这个一根筋的青年,只得转移了话题:“那件事情有消息吗?”


“嘻嘻!”少女得意一笑,“阁下让琴瑚做的事情琴瑚怎么可能不会完成?打听到了!不过是在奥利维封地……”


少年沉默了几秒,沉声说道:“看来我们必须到奥利维封地走一趟了。”


“可是阁下……”


少年对上琴瑚担忧的眼神,温柔一笑:“琴瑚,我从来都不觉得父亲做错了。而作为他的儿子,我有责任继续走父亲未走完的道路,并且要坚定不移。既然那件事已有消息,我们也不应该继续安于一隅,是我们回击的时候了。奥利维封地,我势在必得!”


琴瑚和鹰涯对视了一眼,单膝跪下行了一个礼:“誓死追随。”


少年笑了一下:“琴瑚、鹰涯,你们打听消息辛苦了,先下去好好休息吧。后天我们就起程出发到奥利维封地。还有,为了不必要的麻烦,你们只需叫我‘阁下’就好。”


“遵命,阁下。”


少年名唤紫丞,正是10年前战亡的紫狩公爵唯一的儿子。待琴瑚鹰涯离开之后,紫丞沉思了一会儿,接着叮叮咚咚的琴音又再次响了起来,少了几分闲情,多了一丝激越。


是夜。


白日里顶着太阳赶路的两个年轻旅人终于赶到了罗德曼封地。他们并未稍事休息,而是直接进入到当地的一家破旧又吵闹的小酒馆。二人向酒保要了两杯麦芽酒,又借机向酒保稍稍打听了几件事情,却连一口麦芽酒都没有喝,便又匆匆离去。




酒保朝二人背影投去一个疑惑的目光,收走两杯未动过的麦芽酒,将疑问压下,继续夜里的狂欢。

++++++++++++++++++++++++++++++++++++++++

注一(阁下):下级对上级的尊称。
注二(公爵大人):父亲死后,长子继承父亲爵位,上级称其用领地名,平辈直呼其名,下级尊称其“阁下”或“公爵大人'(your duke,my lord ,your lordship),和父亲生前一样。
注三(伯爵):父亲活着时,一般为伯爵,上级称呼他用姓氏,平辈直呼其名,下级尊称其“阁下”或“伯爵大人'(your count,my lord ,your lordship)

评论
©彼岸春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