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岸春秋

谢沈一生推,沈夜本命。墙头众多。

【古剑二】【谢沈】幸运E


CH 7


听到生魂最多只能在世间呆三天的时候,谢衣的心一下子沉下去了。他担忧地看了看一旁端端正正坐着的阿夜,对方脸上虽然表现的不明显,但悄悄捏紧的拳头早已泄露了他内心的不安。谢衣的手动了动,最终还是轻轻覆了上去。

“从我见着阿夜已经过了大约15个小时了。”谢衣慢慢地回答,感觉到手下的拳头依然没有松开,不由地轻轻捏了捏。“还有一点我很在意:瑾姐刚刚说没有人能看到、听到生魂,甚至连瑾姐你也只能感受到它的存在,那么我为什么能看见阿夜、听到阿夜呢?”

“原来是叫阿夜呀。”瑾娘捂着嘴轻笑了一声,“不错,按理说几乎所有的生魂都应如此。”

“几乎所有?”谢衣敏锐地抓住了关键词,“这么说还有特别情况?”

“有的,不过极少,这需要机缘。”瑾娘点了点头,“我想,阿夜遇见能看到、听到它的你,就是它的缘。而且根据我刚刚感受到的,这个生魂身上还有一股不同寻常的力量在保护它,这也是一种缘——说起来这个生魂简直幸运得连我都很好奇它的来历身份了。不过生魂就是生魂,虽然这股力量帮助了它,但是也不是取之不尽。以我推算,最多七天,大概就是你的阿夜所能撑到的极限了。”

不同寻常的力量?谢衣想了半天也想不出个所以然,倒是身边的阿夜皱紧了眉头,轻轻吐出两个字:“面具。”

那个谁碰谁倒霉的面具吗?谢衣黑着脸想,在心理上死活不愿意将它和帮助了阿夜的力量联系起来。

“应该没有错,”阿夜转过脸,对上谢衣疑惑的眼睛,“除了你之外,唯一不触碰你就能拿起的东西就只有它了。而且现在想来,我当初确实是在面具旁边醒来。”

看阿夜说的如此笃定,谢衣不得不点了点头。

“怎么?谢衣,想到了?”瑾娘饶有兴趣地问道,“到底是什么物件居然有此力量?”

一听这个,谢衣摆了摆空着的手,苦笑着说:“只是一个致人倒霉的面具而已,瑾姐不必如此挂念。”

“哦?”瑾娘见谢衣似乎不愿多谈,只得压住好奇心讲话压了回去。她坐正了身子,严肃开口:“这样看来,阿夜的时间还算充裕。我曾听闻生魂会在熟悉的地方或熟悉的事物上拾取些许记忆,这几天你们只要去的地方足够多,说不定有助于阿夜恢复记忆,找到身体,然后顺利醒来。”

谢衣听得眼睛都发亮了,他摇了摇牵着的阿夜的手,高兴道:“阿夜!这真是太好了!”

一旁的阿夜点了点头,神色虽然仍是淡淡的,但眼中确实露出了喜悦的光彩。然而他下一秒就皱起了眉头:“一件事算一件事,由此我的事情倒不必着急了,反倒是谢衣你……这两天我们计划不变,依然以你为重。”

谢衣一听急了,立刻反驳:“可是这岂不是耽误你的时间?万一……不,我不会让万一发生的。”

“听着谢衣。”阿夜顿了顿,慢慢将另一只手覆在两人相握的手上,“现在是你的时间比我短,而且,如果你出了什么事,这世间又有何人能让我醒来?”

“可是……我实在心中难安。”

瑾娘聪慧,听着谢衣单方面的对话,大致也能猜出一些。在她印象中,谢衣是个表面上待人宽和有礼,实际上却很难让别人走进内心的人,所以这些对话,仅仅是友情的话会不会有些太超过?更何况这两人认识也不过15个小时。

想到一个可能性,瑾娘脸色白了白。她神色复杂地看着努力说服阿夜的谢衣,而他的表情正满含急切与担忧。

她慢慢低下头,暗嘲天意高深。

待谢衣与阿夜二人终于争出个结果,瑾娘早已收拾好脸上的表情,笑眯眯地坐在一旁。

谢衣脸上一红,心中窘迫,迫不及待便牵了阿夜想要告辞离开,临走时却被瑾娘偷偷叫至一旁。

阿夜很自觉地出了酒吧门,途中不知他们谈了什么,他隔着玻璃看到谢衣的脸色有一瞬间变得异常苍白。阿夜怀疑自己看错,揉了揉眼睛,再看时却发现谢衣背着玻璃门,他再也瞧不见他丝毫表情。

过了一会儿,谢衣终于告辞离开。

阿夜一见到谢衣出来,就忍不住担忧地走上前:“你还好吗?”

“……我没事。”谢衣给了阿夜一个寻常的笑脸,阿夜盯了五分钟后发现实在看不出破绽只得放弃。他哼了一声扭头气呼呼地走在前面。

过了一会儿,阿夜听见身后传来一句蚊子哼哼般小声的话:“阿夜,如果、如果有一天……”

阿夜没有听清楚后半截,他回过头,疑惑地问道:“谢衣你刚刚说什么?”

“……不,没什么。我只是……肚子饿了。”

“……那就快去吃饭。”

“好。”

谢衣转过脸,在阿夜没有觉察的情况下近乎贪婪地看着他的背影,而瑾娘临别之时的话又浮现在脑海中。


【“谢衣,作为校友我劝你一句话:对于阿夜不要陷得太深。”

“为什么?”

瑾娘的表情悲哀得近似怜悯:“因为,在生魂回归身体后,他作为生魂时的一切记忆都不会再存在了。也就是说,在他醒来时,谢衣对于他而言,就仅仅只是一个陌生人而已。”】



评论(2)
热度(3)
©彼岸春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