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岸春秋

谢沈一生推,沈夜本命。墙头众多。

【幻三四】【楼紫】以爱为名的荣耀(架空)03

CH 3

他冒着大雨躲藏在庄园的一角,待到紫丞等人的身影完全看不见,他才掏出一件黑色的斗篷,虔城地亲吻上面的金色图案,喃喃自语:“以伟大的奥利维教皇的名义!”

等到雨停之后,他才起身朝民房走去。刚推开门,他感觉到有些不对劲——房间有陌生人的气味和一种难以忽视的威压。

不过似乎没有什么恶意。

他小心翼翼地探出身朝屋内张望,一个身着素色华服的人正端端正正地坐在他的餐桌前静静地饮茶。

“相、相丹公爵大人?!”他见着来人,腿肚一软,有些狼狈的施了一个军礼。

“……”相丹没有答话,只是依然面无表情地饮了一口热茶。

他有些茫然,不明白为何相丹公爵今日会到罗德曼封地。自从十年前他与紫狩公爵一战之后,相丹公爵一直在有意无意地回避罗德曼封地的情况。

“不知今日相丹公爵前来是为了……”他只得再次小心翼翼地开口,心中暗自叫苦不迭。

“今天你们对紫狩之子行动动手了?”过了好一会儿,相丹慢悠悠地开口,平静的语气中听不出喜怒。

他心中一紧,有些不解:“是的……不敢隐瞒公爵大人,其实这是金神教皇下的密令。”

他的话音刚落,颈边一凉,一柄较寻常剑略宽的长剑已经紧紧地贴在他的颈上。

“公、公爵大人?属下不明白!”

“只是警告你们,张颌男爵,”薄薄的剑刃轻轻滑动,带出一道细细的血丝,“紫狩之子是我此行的猎物。就凭你们那些小把戏,根本奈何不了他!”

“可、可是……金、金神教皇那里……”

“我自会给他一个交代。”

男爵只得住了口,看着相丹收回佩剑,用白色的手帕仔细擦干了剑上的血迹,整了整衣服,推开门大步离去。他又细细地想了想,觉得相丹公爵此行的目标既然是紫丞,那就应该由他来收拾紫丞身边的几个杂碎,于是暗自叫了一些人,自认为体贴地跟在后面。

站在庄园门前,相丹一言不发,挥动手中的剑几下砍断了栅栏,从容地走了进去。

紫丞此时还在心中暗暗惋惜那个不知道名字就咬舌自尽的奥利维勇士,他年纪尚幼,第一次看到有人死在自己的眼前,心中很是不能平静。待收拾好了战利品,他一边等着鹰涯和琴瑚,一边幽幽抚琴心中细细思量。

饶是聪慧如他也想不到敌人的第二次攻击会这么快到来。

当那个一脸冰冷的华服男人用剑指着自己的时候,紫丞还有点回不过神。

其实紫狩之子很好找,相丹来之前就已经在罗德曼封地打听到紫狩之子琴艺颇佳,因此进了庄园只要顺着亲声就可以找到。

相丹冷冷地看着琴案前静坐的紫发少年,对于自己当初答应紫狩的事情有些后悔:这个身量单薄的少年,真的可以拿的起剑、继承他父亲的遗愿吗?

“……紫狩之子,拿起你的剑。”

紫丞不动声色地扣住琴,冷冷地问道:“……你就是相丹?”

“不错。我相丹从不杀无名之人,紫狩之子,报上你的名来。”

听对方承认,紫丞不觉想到自己7岁那年见到自己父亲尸身的情景,只觉心中恨意滔天,恨不得将眼前之人碎尸万段。

“紫丞。好好记住这个名字,因为你会后悔的!”说完,紫丞轻轻一拍琴身,弹出一柄淡紫色的精致佩剑,执了剑便朝相丹杀去。

相丹几不可见地皱了皱眉头:太急躁了!紫狩之子就只有这种水平吗?

迎着冲过来的剑招,轻轻朝前一甩,便将紫丞的剑挡开了。

力量太小了!相丹紧紧抿住嘴,对紫狩之子不再有什么期待,决定这次就了结对方的性命。
紫丞一边朝相丹攻去,一边不停思考:双方的身体素质、对战经验都相差太多了,这样下去自己迟早得死在相丹的剑下。但自己还有事情未完,决不能在今天死在这里。

他一边挡住相丹的攻击,一边朝庄园后门退去。

庄园地理位置隐蔽,周围都是郁郁葱葱的树林,在树林的尽头,有一条连着奥利维封地的河流。要是到了那里……

紫丞一边心中合计,一边在树林上偷偷划下记号。现在鹰涯和琴瑚未曾赶来,可能也是受到了伏击,只怪自己太过大意。

相丹不疑有他,只觉紫丞身量单薄,比剑又节节败退,实在没有留下的必要,出手也越发狠重。

待紫丞退到河流前,相丹终于明白过来:“想借河流遁逃?果然是个心机深沉的小子!不过
你以为我会让你称心如意吗?”说完,趁紫丞不察,一剑狠狠地朝他的肩上刺去。

紫丞被相丹突袭得手,顺势跌落入河流之中,几个浪头打来,便再也看不到身影。

相丹在河流边默默地站了一会儿,一言不发地起身离开。经过庄园的时候,他回头望了一眼:“‘仙谷庄园’么?倒是个好名字……”

评论
©彼岸春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