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岸春秋

谢沈一生推,沈夜本命。墙头众多。

【冢不二】妖异档案 24

第二十四章 

“不二,练习不认真,二十圈。”网球部部活时间,监督众人练习的手冢朝不二的方向投去淡淡的一瞥,微微皱了皱眉头。 

不二一愣,接着放下网球拍在操场外乖乖地做着圆周运动。 

这已经是今天不二练习时候第三次走神了。不二最近几天其实也是频频走神,但今天最为严重。手冢不动声色地抿紧了嘴,从上课的时候开始这家伙就一副心不在焉的模样,到了部活时间居然越发地明目张胆变本加厉起来。 

不是没有想过找不二问清楚,但总会被不二以这样那样的借口巧妙地绕过去。次数多了,手冢也就沉默了。他的心中从一开始就存了不少疑问,但他不是一个爱强人所难的人,就算之前总有某些事错过了询问沟通的机会,可是既然不二在事后没有主动解释说明,手冢也就当做不记得,他向来很有耐心。有时手冢也暗暗懊恼:如果不二能够更信任他一点,是不是就会将一切缘由娓娓道来? 

看着跑圈中依然眉头不展的不二,手冢暗暗捏紧了拳头。 

“呐大石,不二没问题吧。”一旁和大石做对打练习的菊丸不知何时停了下来,担忧地问道。 

大石同样有些忧心:“会不会最近压力太大了?要不要我为不二做做心理辅导?毕竟也快期中考试了……” 

乾不知从哪里掏出了一本笔记:“不二为期中考试担忧的可能性为1.2%,为弟弟忧郁的可能性为53%,其他不明。” 

手冢一愣,刚想训斥三人练习不认真,耳边又传来了一把拽拽的声音:“切,不二前辈还差得远呢。” 

这是拉着桃城武软磨硬泡加入网球部的越前——据乾笔记的不完全记载,原因大概是某天不二告诉越前加入网球部会有更多机会让更多的前辈请他们吃饭——当然更深层原因据乾猜测,是越前和桃城在某天要求不二请客时吃光了不二的零花钱。 

“这就是青春啊青春!”旁边桃城立刻接口。 

这和青春有什么关系?! 

手冢捏紧了拳头,冷冷开口:“练习不认真,全体三十圈。” 

“啊?——”集体哀嚎。 

“为什么还比不二前辈多十圈?”这是冲动的桃城。 

“太不公平了喵!”这是悲愤的菊丸。 

“为什么连我也……”这时还没有进入状况直接被乾拉走的无辜的河村隆。 

无视了周围的哀嚎,手冢按了按眉心,不二的不对劲……总觉得最近会有什么不好的事情发生呢。 

“手冢?”一把柔和的嗓音自耳边响起。 

手冢回过神——最近因为不二自己也频频走神,实在太大意了!手冢内心做着自我反省,看到不二已经跑完圈,正一边拿起一条白毛巾擦着汗,一边侧着头唤他。 

“不二,你有心事。”看着不二带着些疲惫的笑脸,手冢肯定地开口。 

闻言,不二先是一愣,仔细看了看手冢确实不是在开玩笑时,迟疑了一下,有些自暴自弃地问:“……呐,你有时会不会觉得……当初我不出现在你面前会比较好?” 

“为什么这么问?”手冢好奇地反问。 

不二眯了眯眼睛:“嘛,总觉得手冢的生活应该是非常优秀积极向上沿着一条光明大道笔直前进。” 

手冢移开眼睛,一本正经地回答:“不知道。我不喜欢假设。” 

不二呆了呆,终于“扑哧”一声笑了出来:“呵呵,果然是手冢的回答呢。” 

“不过,能认识不二,认识大家,我很高兴。”转回目光,手冢望着不二认真说道。 

不二慢慢将手搭在了眼睛上:“啊……这样说真狡猾……这要我以后……”要怎么和你告别?还有那些始终不能开口的话……不二揉了揉额头,有些伤脑筋地微笑。 

“不二?” 

“……没什么。”不二微笑起来,“我也是,能认识手冢你,你们真是太好了。” 

手冢淡淡地望了不二一眼:“别多想。” 

“……嗯。” 

等大家跑完圈倒在地上东倒西歪,手冢抬眼看了一下天色,部活时间也差不多了,更何况接下来还会有个惊喜给不二,手冢开口:“解散!” 

不二刚收拾好网球袋踏出更衣室,就被菊丸和桃城贼笑着推着朝一个方向走去。 

“英二?桃城?”不二肩上的网球袋有些摇摇欲坠,不得不开口阻止两人的拉扯。 

“嘻嘻,告诉你个惊喜——不二周助的整个晚上我们包了!” 

“哎?可是……”我还没有和家里打招呼……不二有些头疼。 

乾晃了晃手边的耳机,露出一口白牙:“放心吧,问题已经解决了。你的姐姐很高兴呢。” 

“就是说不二前辈今晚我们要聚餐哦聚餐!”一旁的桃城按耐不住开口,不二甚至可以听见他吞咽口水的声音。 

终于接受了自己被拐的事实,不二有些好奇地开口:“聚餐?” 

“还不是不二你最近心情不太好,所以部长才……”菊丸一脸“夸我吧夸我吧”的得意表情。 

“菊丸。”旁边插了一个冷冰冰的声音。 

浑身立刻僵硬了,菊丸吐了吐舌头,再也吐不出一个字。见状,乾推了推眼镜:“所以我们拜托了河村,他家的寿司据我所知是这片地区最好的。” 

“可是这样会不会很麻烦阿隆?”不二有些担忧。 

“不麻烦不麻烦,”河村隆有些腼腆地摸了摸头:“毕竟不二之前帮了我很大的忙……”
这时不知谁塞了他一支网球拍:“burning!总之小不二高兴最重要!” 

怎么觉得头更痛了…… 

“手冢?”最后,不二将求救的眼神投给了手冢。 

手冢抬手扶了扶眼镜,遮住了嘴角一丝笑意:“走吧。” 

越前走在最后,提起眼角看到不二难得有些不知所措的模样,压低帽檐笑得嚣张:“不二前辈,你还差得远呢!” 

一群人吵吵闹闹地朝河村家走去,间接还混杂着菊丸、桃城和越前的讨论声以及大石的劝说声。夕阳将大家的影子拉得长长的,是那么亲密无间。 

一道黑影站在一个建筑物的最高点,满脸不屑地看着那一撮吵吵嚷嚷小人,最后露出了一复杂又怨恨的表情:“哼!不二周助,几年不见,你居然改变了不少……作为很好娱乐我的回报,就允许你享受‘最后的快乐’吧。然后明天……”

评论
©彼岸春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