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岸春秋

谢沈一生推,沈夜本命。墙头众多。

【冢不二】妖异档案 25

第二十五章 

第二天 

课堂上老师还在眉飞凤舞地解释例题,加上夸张的肢体动作,让人毫不怀疑他已经进入了一个人演讲的境界。 

手冢微微偏了偏目光,便看到斜后方靠窗的不二一脸微笑地在走神。 

他笑得很温柔,似乎窗外有什么可以让他倾出满腔柔情的事物。手冢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一只喜马拉雅品种的猫正乐此不疲地爬上一棵树,然后因为太重,爬一半之后滑下去,再继续往上爬,如此反复。枝头上,一窝雏鸟正叽叽喳喳叫得欢快。 

真是美好的一天。 

手冢怔愣了一瞬,立刻打理好心情专心听课。至于不二么,就算他曾经在这里上过学,也绝对不能大意! 

手冢暗暗决定放学时要好好教育一下不二尊重老师的劳动。 

正在此时,变故陡然发生! 

一声突如而来的尖啸过后,教室里的所有玻璃应声而碎。所有人被这件事惊呆了,几秒钟后,有位脸颊被碎玻璃划破的女同学发出一声凄厉的尖叫,其他同学才如梦初醒,纷纷夺门而逃。 

手冢在最初的尖啸声中猛地站起了身,未待有所行动变故已生。 

待一切安静下来,手冢立刻小跑到老师身边。随着尖啸袭来的还有一阵飓风,将大家的桌椅掀翻。而老师被砸过来的讲台砸得一下晕了过去,手冢蹲下后稍稍扶起老师,发现老师的后脑上沾满了血。 

他微微抬头,环视了一下自己的教室。 

之间原本整洁的教室课本、纸张乱飞,课桌、椅子东倒西歪,散落一地,大部分同学早已逃出教室,只有几个同学不小心受到波及,不只是昏迷还是……地躺在地上。 

大石和乾正一脸惊吓地跌坐在地上,河村站在一旁茫然不知所措,菊丸倒是一点都不含糊地第一次一脸严肃地开始救治受伤的同学。还有不二,整个教室只有他的桌椅没有翻,此刻正低着头坐在自己的位置上,长长的蜜色发丝垂下来,手冢看不清他的表情。 

“哼哼,不二周助,喜欢我给你的见面礼么?” 

手冢一晃神的时间,不二的课桌上已经站了一个穿着修验僧服、高齿木屐,手持羽扇和宝槌的带着面具的青年。 

不二不做声,右手一扬一团青色火焰向来者袭去。 

青年手腕一抖,羽扇瞬间放大,挡住了青色火焰。他刚收起羽扇,不二的一脚已经近到眼前。青年硬生生地吃下这一脚,从课桌上跳到了地上。 

“哎呀哎呀,你还是这样……15年不见,你就这么对待故人么?” 

不二终于抬起了头——手冢第一次见到不二露出那么冷厉的眼神,就好像所有生命都会在他的眼神中结冻,然后化为糜粉。 

“呵呵,对对,就是这个眼神——多么怀念啊!”青年不觉害怕,反而大笑起来:“永远记住你和我一样,永远只是一个人。妖魔管理者,我今天来,是觉得我们该算算15年前的旧账了。” 

此时青年正站在手冢的面前背对着手冢,手冢稳了稳心神,突然一拳向来者挥去。 

自从那次被小茶碗妖怪救了之后,手冢始终不能安下心。要是他能够更加强大,是不是就不用别人为他牺牲?手冢对身为人类的自己的软弱无能心怀不甘,于是拜托了曾为柔道教练的爷爷教给了自己一些擒拿术。 

其实这一拳挥过去手冢自己不抱什么希望,只盼能够先发制人,为不二争取一些机会。 

但他低估了青年的实力。 

青年放下羽扇,反手轻轻松松就制住了手冢挥来的拳头,还转脸对不二笑着说:“这就是你15年来没一点长进的原因?呵呵真是笑死人了!” 

手冢用力挣了挣,对方手指似铁箍,丝毫动弹不得。 

“不二前辈!” 

“不二前辈!” 

正在这时,随着两声呼喊,门被人“嘭”地被两个人踹开了——正是桃城武和越前龙马。 

青年这一晃神时间,不二的一团青色火焰悄无声息地袭向他抓住手冢的手腕,逼得青年不得不将手冢甩在一边。 

见状,不二立刻跑过去,不着痕迹地将手冢护在身后。 

青年甩了甩被烫伤的手腕,低低地笑了起来:“呵呵,你还真是不留情。不过,你以为我就这么简单来了?我从不做亏本的买卖——我从‘你家’里带了一样你很喜欢的东西,请他到我那里做客——但时间一长,我也不保证会发生什么——我的同伴可不像我一般绅士。” 

闻言不二的眼睛不可意思地瞪大了:“雷天狗!”不二恨恨地开口,“这是我和你们妖怪之间的战争,为什么要牵连我弟弟?!” 

“你弟弟?哈哈哈哈……”像听到了什么极端可笑的事情,青年笑得直不起腰,“你还真把一个人类当弟弟了?真是可笑!不过,不这样,你怎么会来——清之渊,我们在那里欢迎你的到来。我今天只是向你打个招呼。” 

说完,一阵旋风刮来,青年已经不见了踪迹。 

“可恶!”越前刚想去追,被不二一扬手挡了下来。 

“你们不要插手!”不二跳上窗户,“这里拜托你们了。如果、如果……经过这些你们还依然将我当我是朋友的话,不二家也拜托了!可以的话……请消去我的家人有关我的记忆……还有,谢谢你们,再见。” 

说完,不二咬了咬牙,纵身跳了下去。 

“不二前辈!”越前刚想去追,却被手冢拦下,“部长,难道你就这样眼睁睁……” 

“当然不是,”手冢推了推眼镜,“当务之急,先照不二说的做!然后我们一起找他!” 

“部长……” 

“手冢……” 

手冢握紧了拳头,隐约有血从握紧的拳头流下:“难道你们不相信他吗?总之先把不二担心的事情解决掉!” 

“是!”异口同声。 

手冢迅速作了安排:菊丸先给受伤的人疗伤,桃城和越前更改众人的记忆,河村负责整理教室,大石和乾二人调查“清之渊”,而自己则利用职务之便查到了不二家的准确地址。 
收拾停当,众人马不停蹄地奔向不二家。 

不二家如同他们的教室一样千疮百孔。菊丸治好了不二家人的伤,顺便抹去了他们所有关于不二的记忆,刚要离开,不二姐姐悠悠醒来。 

见到众人茫然无措的样子,不二姐姐扬起了一抹微笑:“我不知道你们是谁。可是,我觉得我很信任你们——我觉得我有一样很重要的宝物遗失了,你们可以帮我找回来吗?” 

众人一愣,不知道如何接口。 

“我会的,我会将您的‘宝物’完完整整带回来。”突然,手冢郑重开口。 

不二姐姐微笑起来,像极了不二:“谢谢你。” 

评论
©彼岸春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