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岸春秋

谢沈一生推,沈夜本命。墙头众多。

【冢不二】妖异档案 33(回忆篇下)

第三十三章(回忆篇下)


小女孩吓得脸色发青,小小的手掌出于本能紧紧地抓住不二的衣袖,之前灵动的双眼紧紧的阖着。

不二觉得又好笑又无奈,之前单独来找“天狗哥哥”可没有发现她这么害怕。


手指点了点嘴唇,不二垂下眼睫笑得意味不明。


终于到了寺庙深处,待那些苍白的手放开小女孩的一瞬间,不二眼睛变为金色。他咬破手指在小女孩额头一点,小女孩随即沉沉睡去,同时她的身体周围快速结出了一个小小的微透着金光的结界。


那些手未料到会有此变故,而在那些手迟疑之间,不二一扬右手,青色的火焰像流水一般向那些手涌去,几秒钟后那些手便消失殆尽,连一缕黑烟也不曾留下。


不二双手穿过结界抱起小女孩,轻轻地放在寺庙一角。接着从容起身,笑咪咪地开口:“呵呵,我知道妖魔一向饥不择食,却不知道它们连这么一个小姑娘都下的了手。”


不二身后不知何时出现一个带着长鼻子面具的青年,一手木锤一手羽扇,脚下踩着一双高高的木屐。


只见他不以为然地嗤笑一声,漫不经心地回答:“在我眼里,人类只有美食和普通食物之别。管理者,你何时见过人类同情食物的?”


“呵呵,”不二慢慢回头,“看来是我多话了。那么……我也不用对妖魔讲正义了。”


说话间,不二瞬间移动到青年面前,右手的火焰几乎舔上对方的面具。突然的攻击使得青年不得不后仰,向后翻滚了几圈才止住后退的趋势,好不容易站好发现不二正瞪着金色的瞳眸冷冷地看着他。


“真是一双好眼睛!”青年用手弹了弹衣服上并不存在的灰尘,突然换了一种兴奋地口气:“和我一样不相信任何人、被背叛过的眼睛!”


不二瞬间冰封了眼神,他的脑海里正不可避免地想起那个穿着樱色和服的女人,而下一秒,却又变成女人狰狞的面孔。


“来吧,正因为我们不相信别人,同样被背叛过,所以和我合作吧,管理者——你我都很强,就让这个世界其他生物在我们的脚下战栗!”


沉默了一小会儿,不二开口:“我叫不二周助,第六任妖魔管理者。”


“嗯?”


“好好记住它,”不二抬眼,金色的眸子中有一抹妖异的红色,“因为今晚是你最后一次听到它了!”


“?”随着话语的结束,不二已经欺身到青年面前,将青年狠狠地踢了出去。


“啧,混蛋……”青年慢慢站起来,从面具下吐了一口血水,口吻突然又变得莫名疯狂起来:“看来是谈判破裂了。”


“一开始谈判就不存在。”


“呵……不二周助?我记住你了。”


“荣幸。”


“哼,不过胜利最终将是属于我的!”青年诡异地笑起来,“你知道这座寺庙充满了不正常的灵力吧?”


“……”不二沉默不语。的确,当初他找过来正是因为寺庙这些灵力的异变。


“本来打算把灵力聚齐到一起慢慢为我所用,既然你这么快就找来了,就把它送给你吧——以人类最喜欢的

最美的‘烟花’的形式~”


“?!”不二的眼睛瞬间睁大——这个家伙居然想把这里炸掉?


青年拿出羽扇一扫,只见星星点点的灵力飞速地聚集到一起,迅速地增长为一张桌子大小的灵力球之后,又开始慢慢缩小。


“对了,”青年又回复了之前漫不经心的口气,“这座寺庙某间屋子还有一个没来得及吃掉的女人,不快点的话可就来不及了~一尸两命的话可就是你的失职了~我亲爱的管理者。”


说完,青年迅速地拿起手边的木槌向周围空气中一敲,一个黑色的漩涡空间慢慢形成。青年钻进去,“等我收集更强大的力量,就是你生不如死的开始。不二周助,今天的帐,我记下了!”随着话语的消失,黑色空间也凭空消失得干干净净。


“……”不二扬起右手,青色的火焰围着青年留下的灵力球,想阻止灵力球的变小,却丝毫不起作用。


不二只得一把抱起墙角依然在安睡的女孩,朝寺庙其他房间奔去。


好不容易在一个房间的小角落里找到一位大着肚子的女士,不二迅速上前将她唤醒,半支撑着女士跑到寺庙外面。


还未来得及寻找一个安全的地方,寺庙的灵力球在缩小至苹果大小时,猛然炸开,强烈的气浪掀翻了屋顶,爆炸产生的白色光芒映亮了夜空。


不二他们也被气浪掀到在地。不二很快就站了起来,他先去查看了小女孩的情况,由于有结界保护还好只是昏睡;而另一位女士就不那么乐观了——她开始断断续续地呻吟,腿下流出大量鲜血。


“国光……我的孩子国光……不能有事……国光……”女士此时神志不清,只是双手捂着腹部,温柔又绝望地低语。


不二听着女士温柔的声音,突然想起那个穿着樱色和服的女人当初温柔的样子。


他咬了咬下唇,做了一个空前绝后的疯狂决定。


妖魔管理者在受到不严重的伤害时,都有自我治愈的能力。而这能力大部分来源自血液。不二咬破手指,将手指放到女士嘴边,让女士喝下自己的血液,希望自己的血液能够顺利进入到胎儿身体里,融为一体,然后进行自我治愈。


出血慢慢止住,而女士的表情也变得柔和起来。不二将耳朵轻轻贴在女士腹部,听到一个小小的但沉稳的心跳。


活过来了!


不二长嘘一口气,心中充满了不知名的快乐。


凉风习习,不二撤掉小女孩的结界,看着两个人安稳的睡颜,展出了一个柔和的放松的微笑。他又打量了身后的寺庙——除了几间完好,其他都不能住了。不二微微叹了口气,修复好之前的隐形结界。


“由美子——”不远处一个略有狼狈的女士跌跌撞撞地跑过来,扑倒在小女孩的身边。在此之前,不二迅速藏在隐形结界中。


“还好只是睡着了。”女士抱着小女孩,顺着她娟秀的脸庞几滴泪水落了下来:“太好了……突然跑出去吓坏妈妈了……”


女士安下心,眼角扫过另一旁躺着的女人。


“这是……手冢夫人?她已经失踪一天了,怎么会在这里?”淑子单手捂住嘴巴,有些不可置信。


“今天手冢家的人在邻里之间都快找疯了。现在还不到失踪24小时,应该还没有报警,得赶快告诉他们。”说着,淑子掏出电话拨了一个号码,讲了几句。


真是槽糕,还没来得及消除她们的记忆。不二躲在一边暗暗懊恼——话说自己怎么会躲起来啊?

算了,等其他人过来,一起消除这个噩梦般的记忆吧。


十几分钟后,几辆车陆续来到,参杂着几声焦急的呼唤。不二睁开金色的眸子,一小阵喧嚣之后,这里又恢复了平静。


不二微微一笑,朝一个方向走去。


* * * * * * * *


“大哥哥?”月光透过窗户照在由美子的小被子上,由美子模模糊糊的睁眼,看到之前的不二正站在面前。

“果然……你的灵力太强,我还不能完全消除你的记忆。”不二笑眯眯地说。


“大哥哥你在说什么呀?由美子完全听不懂。”小女孩也笑起来,伸出手拉住不二的衣角。


“嗯……这样好了~”不二手指点了点下巴,伸出手拉过小女孩的一只手,“这是个很强的封印,由美子要替

大哥哥好好保护它哟。”


说着,不二在小女孩手中画了一个六芒星的符号,直到看见六芒星没入女孩掌中消失不见,他才松了一口

气放开手。


这个封印本来就是人类制作的,需要人类的灵力去压制。而由美子正好可以消耗大量的灵力去压制这个封印,其自身也以后不会受到过强灵力的干扰。这是个一举两得的办法。


“大哥哥……是不是没有家人?”盯着不二的动作,由美子突然开口。


“?”不二一惊,转过脸去。


“因为大哥哥虽然总是笑着,但好像很寂寞的样子。”小女孩伸出手,牵住不二的一只手,“不过呀,可以的话,由美子愿意大哥哥成为我家的一份子呢。淑子妈妈非常温柔,一定不会让大哥哥再露出那种表情。”


不得不说有时候小孩子的直觉真的准的吓人。


不二叹口气,摸了摸由美子的头,漾开了一个真心的笑容:“嗯,有机会的话。谢谢你。”


“那我们说定了?”


“嗯,说定了。”不二微微一笑,眼睛变成金色,“晚安,由美子,做个好梦。”


++++++++++++++++++++++++++++++++++++++


八年前。


对于没过几年又来到东京的自己不二真想叹一口气。


罪魁祸首是那个叫做手冢国光的年仅七岁的小屁孩。


不二周助第一次循着血液的指引看到手冢时,刚想从角落扑过去捏捏对方的脸蛋,就被对方投射过来的冰冷视线冻伤了——切,真是不可爱的小孩。


自从七年前自己头脑一热作出的决定,不二就无时不刻地在后悔着——流着管理者血液的人类,是好?是坏?


暗中解决掉另外一只见到手冢就像见到食物的妖魔,不二再次叹了一口气:妖魔见了自己都巴不得绕道走

,可为什么这家伙这么吸引妖魔啊?


可就在不二自怨自艾期间,一转眼,手冢国光不见了。


不二惊得汗毛都要立起来,冲到街上只感觉得到一种淡淡的腐臭味。


该死的!不二瞬间冷了脸,眼睛变为金色。那妖魔居然还造了结界!胆子不小啊。


不二顺着气味朝一条小巷子跑去,身后还传来几个路人疑惑的声音:“刚刚那人眼睛似乎变成金色了,一定是错觉吧?”


撕开并不坚固的结界,不二没费多大力便找到了被女鬼缠住的手冢国光。


那是一个披头散发身着红色浴衣的女鬼。她那露出在浴衣袖子外的手早已没有皮肉,散发出一阵阵令人作

呕的气味。

    “很久没有见到像你这种能看到妖怪的人类了,我从你的身上感觉到了强大的力量……嘻嘻,就让我吃了你吧。”说着,那一双腐臭的手便向着手冢国光伸来。


来不及多想,不二右手一扬,青色的火焰瞬间将女鬼吞噬得干干净净。


“呵呵,虽然看你惊吓的样子很有趣,”不二蹲下来,金色的眼睛与手冢平视,“但是也太麻烦了吧,你这小鬼。”


一听这话,手冢国光褐色的眼眸便不甘示弱地非常有气势地瞪了过来。


“啊,抱歉抱歉。”不二偷偷笑了两声,“我先把你血液的力量封印起来吧,每天都要盯着你,我可受不了。”


“……”手冢国光依然紧紧抿着唇,一言不发。


“真是不可爱,”不二小声嘟囔了一句,“封印松掉的时候我们再见吧,这个城市我还有些旧账。”


不二封印完刚要离开,却被对方拽住了衣角。


“你是谁?”手冢国光迟疑了一下,开口问道。


“你以后会知道的。”


“我们还会再见面么?”


“……嗯,一定。”


“那个……谢谢。”


“咦?……呵呵。”不二得知对方在道谢,笑得弯下了腰,眼角却瞥见对方红了脸扭过头。

    努力将笑声咽回肚子里,不二拍拍手冢,“差点忘了,这个记忆你就当做不存在吧。”


白皙的指尖点上手冢的额头,不二躲在暗处看到手冢愣了一下神,接着一脸困惑地拎着酱油回家,路边有

几只小小的妖魔,却再也没有往手冢的方向看去。  


不二放心地笑了笑,转身离开这座城市。

评论
©彼岸春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