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岸春秋

谢沈一生推,沈夜本命。墙头众多。

【佐鸣】许愿池(1end)

【佐鸣】许愿池(1end)

 

转过一条小道,来到一座地势稍高的小山坡上,拾阶而上,一个很普通的小寺庙便出现在眼前。现在还只是初夏,小寺周围的树木已然郁郁葱葱。阳光透过密密的枝叶,洒下一地斑驳。

进入寺庙之内,里面并不宽敞,但胜在整洁有序。一个角落里,一个有着淡金色头发的男孩子正裹着毯子睡得正香。

微风拂过寺庙门顶上悬挂的一串风铃,“叮叮当当”悦耳的铃声便倾泻出来,洒满了整个寺庙。

接着,被毯子裹成一团的男孩动了动,他睁开惺忪的睡眼,抬起手使劲揉了揉自己本来就稍显零乱的头发,迷茫的蓝眼睛开始下意识地搜寻打量这座小小的寺庙。

就像刚刚从妈妈怀中睡醒的小动物一样。

正在此时踏进来的中年男人这样想。他柔和了表情,正欲展现自己不多的(几乎没有机会展示的)父爱时,男孩突然一下扑到他的身上。

“啊啊,好色仙人!你刚刚到哪里去了?我还以为你要食言了!”

预想的温情画面和自己想象中的有很大出入,中年男人不动神色地抽了抽嘴角,抬起一只手摸了摸脑袋上蓬松的白色头发:“哈哈,怎么可能?我自来也说过要带你去修行就不可能抛下小鸣人你的!”

可惜男孩对于他的解释并没有听进去多少,他的注意力很快被其他东西吸引住了。

“啊——我的小青蛙钱包!”男孩劈手夺过一直被中年男人拿在手上的钱包,不慢地嘟喃,
“好色仙人你又趁我不注意把钱包偷走了——怎么只剩下这一个硬币了?!”男孩不死心地将青蛙钱包翻个面又抖了抖,可是瘪瘪的青蛙钱包再也没有吐出多余的钱。

“哈、哈哈,”中年男人干笑了几声,突然换了一副一本正经的表情看着鸣人,“这是为了搜集情报的必要支出。”

“谁信啊?”鸣人气呼呼地反驳,然后把小青蛙钱包小心地收回口袋,又拿出了一支笔。

“这是?”自来也惊讶地看着鸣人在唯一剩下的硬币上面涂涂写写。

“完成了!”鸣人高兴地将硬币举到自来也面前,“这样就不怕你再偷了。”

自来也看着兀自得意的鸣人,心中一动,对鸣人说:“嘛,小孩子就是小孩子,看在你出钱的份上,我就带你去一个地方吧。”

“哎?”

走出寺庙,转个方向绕到了寺庙的后面。自来也领着鸣人来到寺庙后面一个很大的堆砌十分讲究的池子旁。

“这是?”鸣人惊讶地看着池子。池子中的水很浅,池底还散落着三三两两的硬币。

“难道好色仙人想要偷池子里的钱吗?恩恩。”

“你点个什么头啊?我是那种人吗?”自来也耐心解释道:“这叫许愿池,据说很灵的,是专门测缘分的。两个不同的人投入池中硬币,如果他们的硬币叠在一起,说明他们的缘分很深。要不要试试?”

“唔……”鸣人一反常态安静地看着池子,“这样啊,可是我想知道的那个人如果不把硬币投进来,我再怎么期待都只是空想吧?佐助他,是不会干这么无聊的事的……”

“说什么呢,鸣人,不试试怎么知道?”说着,自来也一巴掌拍在鸣人的背后。

“啊!我的硬币!”鸣人依依不舍地看着写了自己名字的硬币在空中划了一个完美的圈,然后静静地落在一小块空着的池底。

“你干什么啊?那可是我的最后财富!”鸣人扭过头气呼呼地说。

“哈哈,走吧,修行修行!”自来也打着哈哈敷衍了几句,又和鸣人重新登上了修行的旅途。

这是他们师徒二人修行过程中一个小小的插曲。

他们身后的许愿池里,那枚写有“鸣人”的硬币在阳光下折射出明亮的光芒。

+++++++++++++++++++++++++++++++++++++++++++++++++++++

几个月后。

这座宁静的小寺庙迎来了四个不速之客。

“呼呼,佐助,累死了,我们就在这里休息一下,我顺便补充一下水分吧。”水月进了寺庙之后便死活都不愿意继续赶路。

香磷揍了水月几拳后发现他依然故我,不觉恨恨地骂了一句:“真没用!”转而又走向一直沉默的佐助装作不经意地说,“既然这样,那我就,就勉强和佐助在一起休息吧。我,我可不是自愿的。”

而一边和小鸟交流的重吾建议到:“刚刚听小鸟们说这座寺庙后面有一个许愿池,测试缘分很准的。”

“哼,无聊。”佐助撇过头,对这个建议不置可否。

“真的吗?重吾?”香磷却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她推了推眼镜,鼓足勇气将佐助推到了寺庙后面的许愿池旁,不顾佐助已经堪比墨汁的脸色。

“真的唉,这里有好多硬币!”香磷兴冲冲地摸出一枚硬币丢进去,“啪”硬币慢慢地沉进池底,落在一个很明显的位置。

“快点,佐助也来试试吧!我的在那里哦。不,不,我才不是故意扔那么明显的地方的。”

“无聊。”佐助作势要走,但被香磷眼疾手快扯住了袖子。

佐助狠狠地皱起了眉头,正要发怒,余光突然瞄见了一枚似乎写有名字的硬币。隐隐约约似乎写的是“鸣人”?

 

佐助心里顿时不平静起来。他稳了稳心神,将袖子从香磷的手中扯出来,转过身朝寺庙走去。

 

香磷正要再劝一下佐助,却发现一枚闪着银光的硬币擦过她的脸庞,“啪”地一声静静地落入池中。

 

当香磷意识到是佐助终于投了一枚硬币而转身趴到池边时已经晚了,佐助投的那枚硬币已经稳稳地躺在池底了。她不知道佐助的硬币落在哪里,唯一能够确认的是自己那枚硬币还孤孤单单留在池底。

 

香磷失望地扭过头,看着佐助消失在转角处,自我安慰道:“罢了,佐助肯定也不知道自己的硬币落在哪里。真是无聊。”然后起身,慢慢走回寺庙。

 

池底一个安静的角落里,静静躺着两枚叠着的硬币,隐约还可以看到下面那枚似乎还写了字。它们叠在一起,安安静静地见证一份缘分的奇迹。

 

————————END——————————

评论
©彼岸春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