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岸春秋

谢沈一生推,沈夜本命。墙头众多。

【冢不二】妖异档案18

第十八章

等不二跑到游乐园门口,被早到的乾一把拽进一丛小灌木背后。不二定睛一看,发觉手冢也在。

对于要偷偷摸摸行事不二毫不掩饰地表达了强烈的不满,拿眼睛狠狠地剜了手冢一眼。手冢满头黑线地转过脸去,只当没看见。

不二见眼刀对手冢不起作用,只得转移了目标:“呵呵,看来乾对于(重音)偷窥(重音)这种(重音)见不得人的(重音)小伎俩分外熟悉嘛。”

乾尴尬地扯了一个笑容:“根据我的数据显示,不二你说的地方是大石比赛打输后独自进行反省的地方……”

“所以……”不二有些了然。

“所以他一定不想让别人知道他的‘秘密疗伤地’。”乾的一口大白牙怎么看怎么刺眼。

不二拿眼角瞥瞥手冢,看到手冢赞同地点了点头,不觉扶额:“那乾你的资料是从哪里得到的?”

一听这话乾马上换了一副一本正经的模样:“这属于独家商业机密,谢绝外露。另外,不二,难道你不觉得我们现在要关心的是大石吗?”

还没等不二磨牙,一旁的手冢淡淡开口:“走吧。”

部长大人都开口了,不二只能默默地跟上去,在心里将乾的帐又加了一笔。

看到三人远去,远远的一个小角落里钻出一个拖着长长尾巴的灵体,它原地兴高采烈地蹦了几下,又悄悄地跟了上去。

================俺是场景分割线====================

现在正是柔和了的日头西下之时,西方的晚霞刚开始涂上色彩。微风轻拂,不高的草便和着风声翩翩起舞。

手冢不二和乾三人就躲在离大石背面不远的的两个集装箱后面,它们恰好遮住了三人的身体,也保证三人能听到前面大石的声音。

没错,现在在三人的眼里,大石正悠闲地坐在一个大集装箱上……自言自语。

偷窥三人组显示不约而同地松了口气,相互对视一眼,看到彼此眼中的疑惑,静静地听了下去。

“擅自作出了决定,也不知道英二今天高不高兴……”大石挠了挠头。

“……”(“当然了喵~大石好厉害,今天是我最最开心的一天!”)

“呵呵,那太好了。因为觉得英二为了找到我,一定吃了不少苦。若是不好好补偿一下,总觉得会很后悔呢。”

“……”(“恩恩我就知道大石最好了!大石对我这么好,快告诉我你的愿望吧,我菊丸英二一定漂漂亮亮地实现它!”)

“愿望啊……”三人组看到大石将头扭到旁边,有些害羞地笑着说:“是不是愿望实现了英二就走了?”

“……”(“喵?”)

“我只是一个凡人,也有过很多很多不切实际的愿望,但是,某一天我的部长对我说‘不要妄自菲薄,有梦想就首先要坚信我们能实现它,然后好好享受实现梦想的过程就好’。所以英二,我还是想相信手冢,去享受实现梦想的过程,哪怕过程很苦,我也会觉得知足。所以,我现在的愿望只是——希望英二能实现自己的愿望。”

不二还没来得及调侃一下手冢,便震惊地看到大石身边出现了一个影子,越来越浓,最后化为一个酒红色卷翘头发的少年。

大石看得很清楚。他看到那个丑陋的生物慢慢退去原本可怕的面容,慢慢化成了一个猫样的少年,在他脸颊的一侧,甚至还贴着一枚ok绷。他看到少年清亮的眼中滚出几颗泪珠,又被主人稍显粗鲁地抹去。

“英、英二……你变成人了?难道你的愿望……”

“我本来是想实现你的愿望之后得到更加强大的力量,结果、结果……在和你一起看这个城市的时候,我就在想如果可以我不想要力量了,我想要变成和你一样的人类,然后可以继续每天找你一起玩、一起看看这些漂亮的景色、吃章鱼烧……笨大石,你居然……大石……其实,我很高兴……谢谢你。”

“呵呵,真的是太好了。”大石有些脸红地低下头,“其实我也在想如果能和英二再呆久一点就好了……”

“真的吗真的吗?”英二原本就很大的眼睛因为兴奋瞪得大大的。

所以其实是我们多心了?三人组对视了一眼,悄悄按原路离开了,只留下一个灵体,郁闷地转着圈圈:“天啊,难道刚才的就是传说中的山神大人吗?”

出了游乐园,乾借口要整理资料先走一步,留下手冢不二两人慢慢地走着。

“呐,手冢,总觉得我们以后会和那个叫做英二的男孩会有很多接触机会呢。”沉默了一会儿,不二首先开口。

手冢却是紧锁眉头:“不二,难道你不觉得我们应该先处理一下走在我们身后的背后灵吗?”

“咦?我以为是手冢很享受有背后灵做保镖的滋味,就很体贴没有出声相扰呢。”

“什么背后灵?老子可是有两百年经验的……咦?想不起来了……算了。咦,不对,你小子居然也能看得见我?”灵体吃惊地转了一个圈,绕到了手冢不二面前,仔细地打量他们。

手冢大概是见多了,目不斜视,脚下不停,打算直接绕过灵体继续前行。倒是不二露出一个阴险的笑,右手慢慢燃起一团青色的火焰。

“等等等等!”灵体急忙摆摆手做投降状:“老子寂寞二百年了,都没有人说说话……可以的话让我跟着你们吧。”

手冢脚步不停,隐隐还有加速的迹象。

不二眼珠一转,笑得分外乖巧:“可以啊。”

“真的?”灵体不可置信地飘到不二面前,绕着他转了好几圈。

不二不动声色地揉了揉被转花的眼,开口:“恩。不过作为回报,我以后的作业你就全包了吧。我相信移动笔之类的小事你应该不在话下吧。”

“……”奸商。

“……”绝对奸商。

=================俺是场景分割线================

第二天,看着讲台上滔滔不绝做着自我介绍的菊丸英二手冢很有扶额的冲动:他是走了什么运,使得自己周围接二连三地出现莫名其妙的家伙!

看一眼不远处笑容满面却隐隐抽动嘴角的不二周助,手冢有些哭笑不得。

趁着手冢和自己被班主任叫去档案室帮忙的机会,不二拿起自己那张50年前的照片,凑到手冢身边,有些不确定地开口:“如果我没有记错,转学生还是需要入学考试的吧?我之前有测试过的。”

“啊。”手冢点点头,顺手抽走不二手中的照片,小心藏好:“听班主任说就在这周末。”

“那你觉得英二?”

想着今天英二课堂上问的某个单纯(单蠢)的问题,手冢不禁默然。

“那么,看来得阿灵出场了。”不二扬起一个不怀好意的笑容,拍了拍手,一个一脸狗腿样的灵体便慢慢出现在眼前。

“那么,阿灵,菊丸英二的文化课任务就拜托你了!要在这周末之前完成哦,据说山神的诅咒是很可怕的呢。”

“嗷——”这是被命名为阿灵的灵体悲愤却又敢怒不敢言的声音。

“……”手冢保持沉默。

后来?后来听说一周之后那个总是叽叽喳喳不停讲话诉说寂寞的名叫阿灵的灵体整整一个月都拒绝再讲话,不二周助享受了自阿灵来之后难得清静的一个月,而菊丸英二则有惊无险地通过了考试,并以这件事为契机和不二周助建立了深厚的革命友谊。

评论
©彼岸春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