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岸春秋

谢沈一生推,沈夜本命。墙头众多。

【冢不二】妖异档案 19

第十九章

夜深了,不二悄悄地掀开被子,趴在自己房间门边听了一下屋内的动静,确定屋外一片静谧后,转过目光看见阿灵缩在一个小角落里睡得正香,他来到窗前,小心地推开窗户,纵身跳了下去。

夜晚的街道被月光照得发白,几盏路灯寂寞地亮着,偶尔有几只飞蛾一次又一次地撞上去,不知疲倦。

不二几个起落间来到一条小巷,巷子意料之中的安静。在巷子最深处由于被周围的墙头挡住月光,一片漆黑,但隐隐约约几缕血的味道和着风吹了过来。

不二微微皱起了眉头,加快速度朝巷尾奔去。

到了巷子中间,不二停了下来——果然有布下结界!倒是个狡猾的妖怪。

不二闭了眼睛,再睁开时眼睛已经由原来的冰蓝色变成妖异的金色。不二静下心,金色的眼睛冷冷地注视着前方,几秒钟之后,几道微不可闻的“喀拉”声响起,不二冷冷一笑,右手扬起一道青色火焰扔向前面。几秒钟过后,一股浓烈的血腥味扑面而来。不二的身体微微一僵,继而毫不犹豫地朝前跑去。

“眼睛……给我眼睛……”

不二来到巷尾,便看到一只瞎了一只眼睛的蜥蜴状的妖怪嘴巴一边含糊不清地吐露一些文字,一边用两只前爪牢牢地锁住一个女孩的双肩,长长的舌头不停地在女孩脸上扫来扫去。女孩似乎已经被吓的昏迷过去,而蜥蜴状的妖怪依然不肯放弃,两只爪子越抓越紧,女孩的两肩全是血,隐约还能看见森白的骨头。

不二来不及多想,一扬手,一道青色的火焰便甩了出去。

妖怪失去一只眼睛还能活到现在,必定有些不平凡的本事。它的嗅觉与反应速度堪称不二所有遇见妖怪中的佼佼者。

只见它迅速地扔下女孩,躲过火焰,同时将巨大的尾巴甩向不二,趁不二进行防御的时候,一溜烟藏身到黑暗之中。

不二急忙跑到女孩身边,一边单手扶起女孩,一边暗中警惕。

“不二?”忽然,一个疑惑的声音从身后响起。

是手冢!

不二有些意外地转过头,发现手冢正一手捂了口鼻慢慢走过来。

“不要过来!”不二大声喝道。

“?”手冢虽然很困惑,但还是依言停在那里,心中明白不二大概还没有结束。

多出来一个手冢,不二更加不敢大意。他更加绷紧了神经,将注意力大部分放在了手冢身上。

正在这时,手冢看见一道黑影凭空自不二身后出现,将尖尖的利爪掏向不二的后背心处,他大惊,一句“背后——”还没有喊完,另外一个黑影突然从旁边窜出,将其撕成碎片。

手冢镇定了一下,立刻大步跑到不二面前,甚至来不及收拾脸上摇摇欲坠的表情。

“不二!你怎么样?”

“我没事,手冢。让你担心了。”不二弯起眼睛微微一笑,小心地将护在怀中的女孩交给手冢,接着朝巷尾墙的方向平静地说了声:“谢谢。”

手冢这才注意到在墙角处有一个矮矮的身影。由于月光照不到,这个身影似乎湮没在墙之间的阴影之中。

“切,你是这一代的妖魔管理者?看样子不怎么样呢。你还差得远呢。”

这是一个少年的有些稚气的声音。

“呵呵,”闻言不二笑了一下,“不知这位‘救命恩人’如何称呼?”

“哼,反正不久会见面的。”拽拽的声音。

“那我很期待哦。”

“切。”声音顿了一下,接着手冢一眨眼的功夫,墙角的少年已经不见踪影。

“不二,这种情况……”看着满地的狼藉,手冢皱了皱眉头,不知道是否该叫救护车——毕竟,他要如何解释城市的女孩两肩似野兽利爪的抓伤?

“呵呵,是该他出场了!手冢也认识哦。”不二回了一个神秘兮兮的笑容,熟练地拨出一串电话号码,交代了几句,合上手机,便背着手凑到手冢身边。接着他眼睛变成金色,小心地咬开女孩颈部皮肤:“今晚受惊了……不过,我还给你另外一个梦。”

看着女孩的表情渐渐平静,还微微带了笑容,手冢开口问道:“不二,你怎么这么晚还在外面?这样很危险。”

“我在‘进餐’。”不二抹了抹嘴巴,“其实我才奇怪手冢怎么会出现。”

“我……”手冢犹豫了一下,“我做了一个梦。”

“梦?”不二好奇地睁开了眼睛。

“嗯。”手冢点点头,“我梦见她在呼救。因为不放心,就决定出来看看。”

“……”听了手冢的话,不二陷入了沉思。

“不二?”看到不二变得有些凝重的脸,手冢有些迟疑。

“呐,手冢,你一定要老实告诉我:在这个梦之前,你还做过别的梦吗?”

要告诉不二吗?在遇到他的前一天,自己清晰地梦到了从前。而且,那双金色眼睛……是谁?

看到手冢的沉默,不二有些明了。

正当不二开口想说几句,一个活泼的声音打断了他。

“喵?不二不二,你怎么这么晚把我叫出来?谁受伤了快让我看看!我菊丸大爷保证让他治疗之后活蹦乱跳!手、手冢?!你为什么会在这里?”来人一脸明媚瞬间冻结,纠结成一张扭曲的脸。

看着手冢头痛的表情(?),不二笑了出来:“没错,是菊丸,人类的保护者‘山神’。那么,英二,她就拜托你了。当然,善后工作就拜托手冢君了。”

特意在名字后面加上君字,手冢也没感受到对方有多大的诚意,八成调侃的意味更多。盯了不二一眼,手冢拿出手机,叫了救护车。

菊丸在一旁大着胆子小心治疗女孩,一边嘴里嘀咕:“为什么手冢周围会出现冰渣喵?”

而手冢的脸更黑了。

评论
©彼岸春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