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岸春秋

谢沈一生推,沈夜本命。墙头众多。

【冢不二】妖异档案 21

第二十一章

名叫越前龙马的小龙在少年笨手笨脚的看护下有惊无险地成长起来。待到小龙能够化为人形,少年在小龙别别扭扭的建议下,也有了一个属于自己的名字——桃城武。但是桃城武一直没有告诉过越前龙马有关自己父亲的事——随着灵识渐长,桃城武隐隐觉得是个人都不愿意知道自己还有那么一个父亲。于是在某件事发生以前,越前很执拗地对自己和桃城一样本体是块岩石坚持了很长时间。

之后两“人”就这么相互陪伴着过了许多年。

直到某一天,一阵天摇地晃之后,越前龙马和桃城武惊讶地发现眼前总是雾蒙蒙一片青葱的景象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片清晰的视野:有广阔的蓝天,自由翱翔的飞鸟,以及一望无际的平原。

稍稍有些年长的桃城武立刻明白,之前大龙设置的结界,不知道什么原因碎了。

越前和桃城还没有为眼前这个新奇的世界缓过神,一个白色隐隐有些透明又拖着一条长长尾巴的不明物体狠很地砸到了二“人”面前。

“哎哟喂哪个不长眼睛的居然敢偷袭堀尾大爷!”自称堀尾的不明物体一边揉了揉自己的尾巴,一边嘟嘟囔囔的抱怨。

“喂,你是谁?”一把与稚嫩嗓音极不搭调的嚣张语气自头顶上方响起。堀尾很不满地抬起头:“我堀尾都存活这个世界有200多年了,哪个不识相的……龙?天啊!你居然是条龙!”堀尾一下弹跳起来,围着越前龙马转圈。

越前龙马一把将堀尾扯下来,嫌弃地说:“龙?那是什么?我是岩石。”

“不可能!我堀尾大爷的眼光是很准的!更何况一百多年前我就亲眼见过一条大龙从这里飞出去过……啊!难道他是你爸爸?”堀尾一脸震惊。

对于“爸爸”这个名词不太了解的越前刚想发问,一边被无视很久的桃城一脸惊讶道:“越前,难道你以为自己是岩石?你是龙啊,你是龙哦。”

“!”越前一脸震惊,“我是龙?那你为什么从来都不告诉我?”语中居然还隐隐约约带了委屈。

谁知桃城也是一脸震惊:“我才惊讶你居然以为自己是岩石。难道这么久你从来没有发现自己和我不一样么?”

越前白了他一眼:“我以为自己只是形状奇怪罢了。”

……

囧。

“堀尾是吧,你知道为什么这里的结界碎了吗?”过了好一会儿,桃城武开口问道。

“恩……据我200多年的经验,是新一届的妖魔管理者诞生了。你们的结界碎掉,包括我掉在这里,都是新的妖魔管理者的威压。”堀尾思索了一下,回答。

“妖魔管理者?那是什么?还有你刚刚提到的‘爸爸’又是什么?”越前龙马一脸迷茫。

堀尾和桃城武对看了一眼,堀尾扶额:“我们是妖怪,当然要受到妖魔管理者的管制。至于‘爸爸’……就是给你生命的人。”堀尾开始滔滔不绝为两“人”讲述自己道听途说的的情报。堀尾自身是个灵体,本人又有点健忘(当然他自己绝对不肯承认),又较少与人打交道,讲到自己也不清楚的地方便添油加醋信口开河。

越前龙马和桃城武均是涉世未深,居然就被他的胡说八道地糊弄过去。

听完后过了很久越前龙马都是一言不发,当另外二“人”有些担心时,他终于开口了,金色的大眼睛中闪烁着跃跃欲试的光芒,那是龙战斗的本能:“哦?那个妖魔管理者很厉害么?我决定了,要去找妖魔管理者挑战!顺便把那个一出生就对我置之不理的‘爸爸’找出来,再狠狠揍他一顿!”

一听这话,打量了一下身材矮小的越前,桃城武立刻劝道:“越前,你连变身都还不熟练,哦不,是时机还不成熟,当然我会陪你修行。然后等过一段日子我陪着你一起下山。你之前说的决定……凡事要有准备,我们可以让堀尾帮忙找找你的‘爸爸’和妖魔管理者的下落,到时候你想干什么都方便多了。”

觉得有理,越前龙马点了点头。而可怜的堀尾还来不及反对就被桃城武一脚踹下了山。

至于堀尾撞到头失忆又被不二捡到并取名为“阿灵”、修行完毕的桃越二人下山寻找堀尾,那就是很久之后的事了。

评论
©彼岸春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