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岸春秋

谢沈一生推,沈夜本命。墙头众多。

【冢不二】妖异档案 23

第二十三章 

“……我叫桃城武,本体是块岩石。他叫越前龙马,是条火龙。”少年看到跟来的手冢不二,放下为小龙擦拭身体的毛巾,爽朗地笑着做自我介绍。 

小龙,哦不,现在应该叫越前龙马了,看到跟着走进来的二人,别别扭扭地转过头,青色的龙脸上还闪过一道暗红。 

果然还只是个小孩子啊。 

不二在心中暗暗笑了一番,过了好一会儿才努力维持自己温文尔雅的笑脸:“我叫不二周助。这位是我们学校非常有名的网球部部长手冢国光。” 

随着身上水分的消失,小龙慢慢回复成之前那个矮个子少年的模样。他用手压了压帽檐,想遮住发红的脸颊,嘴上却毫不客气:“哼,那也不过是个人类。” 

话音刚落,越前立刻敏感地感觉到周身一寒。抬眼望去,只见他刚刚不屑一顾的人类手冢有意无意地冷冷地瞥了他一眼,越前不知为何心中警铃大作,立刻乖乖站好。 

“呵。”不二低低一笑,再次开口:“越前和桃城一直在找我吗?仅仅为了比试?” 

“哼……”越前还没有哼完,就被一边的桃城一把抓住捂住嘴巴:“那个……其实我们是来找堀尾的,顺便还要去找这小子的老爸。和你的比试只是这小子的一时兴起,我们绝对没有要灭灭你的威风的意思!” 

典型的不打自招! 

不二抽了抽嘴角,努力无视桃城的最后一句:“……可是我对你说的两个人都没有印象。” 
“不会的!”桃城大声反驳,“越前说你的身上有堀尾的气味……对了,堀尾是个灵体。” 
看着桃城和越前朝自己投过来的希冀的目光,不二有些头痛地揉了揉额角——没错,他是遇到过也消灭过许多形形色色的妖怪,沾染到其他妖怪的气息也无可厚非,但是那么多的妖怪在他漫长的生命中仅仅是一个过客,没有留下过一丝痕迹,唯一证明妖怪身份的妖异档案也只显示有威胁的尚未解决的妖怪,对于这个叫“堀尾”的灵体,他还真的是一点印象都没有。 

正在不二苦苦思索的时候,手冢清清冷冷地开口提醒:“不二,阿灵。” 

闻言,不二恍然大悟地地笑了笑,拍了拍手,便看到一脸不情愿的拖着长长尾巴的阿灵现了身。

“要尊重前辈啊不要动不动就叫我出来我可是有二百年经验的……” 

“堀尾?!”突然,两声惊呼打断了阿灵的碎碎念。 

“?你们是在叫我?”阿灵惊讶地飘到桃城和越前身边,转了几个圈,皱着眉头自言自语:“嗯~奇怪~怎么感觉有些熟悉……” 

“什么叫做有些熟悉!你分明就是被我踹下山的堀尾啊!你是堀尾哦。”桃城有些沉不住气,摇了摇手指大声反驳。 

“切,堀尾你还差得远呢。”旁边的越前不咸不淡地凉凉开口。 

“……你们这么说我会很伤心的!” 

不二用手指点着下巴,笑咪咪地望着旁边吵闹的三个人,等到三人总算把事情的来龙去脉理清楚,越前被推到了不二的面前。 

他压低帽檐,有些别扭地看了不二和手冢一眼,飞快地说道:“总、总之,谢谢你找到堀尾……还有之前的话……对、对不起。” 

“不用。”手冢淡淡地回答。 

“是啊,越前,”不二微笑,“我想手冢不会和一个‘小孩子’计较的。” 

这家伙绝对还在记仇! 

闻言,越前刚想翻脸,一声“咕~~”却不合时宜地从他肚中传来。 

越前涨红了脸蛋,不二愣了一下,终于笑出声来:“呵呵……既然手冢在,那么部长大人,请我们吃饭吧。” 

看了不二灿烂的笑脸,和周围几只眼巴巴只差流口水的妖怪,手冢不禁有些郁闷,但他还是维持着自己的冰山脸,默默答应了。 

+++++++++++++++++++++++++++ 

下次绝对、绝对不和他们一起去汉堡店了! 

进了一家最近的汉堡店,手冢不动声色地摸了摸自己的钱包,暗暗在心中腹诽。 

不二还好,他本来就不是以人类食物为主,现下也只是要了杯咖啡慢慢啜饮。但他实在不能理解为什么一条龙、一块岩石和一个灵体会喜欢吃汉堡! 

看着身边堆叠的越来越多汉堡,手冢身边的气压不停地在下降。 

感受到冷意,堀尾第一个打了个哆嗦住了嘴。30分钟后,桃城和越前才终于满意地打着饱嗝停了下来。 

越前眼珠一转,大方开口:“听说你们平时要在学校上课?我们也要去。”嗯,以后饿了可以找他们请客。 

“哎?这不好吧……”不二有些犹豫。 

“你还欠我一次比试,难道你想逃吗?”貌似合情合理的回答。 

“可是……有入学测试的……” 

“没事儿!”不愧和越前生活了近二百年,桃城立刻明白了越前的想法,灵机一动一把抓住堀尾,把他拎了起来:“我们有他呢!” 

于是悲催的堀尾大人又被抓包补习,之前仅有菊丸英二一人都让他使出了浑身解数,这次两人堀尾真的是欲哭无泪。 

最终虽然桃城和越前一个二年级一个一年级和最初目标有些差距,但也算顺利入了学,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但这样的平静还会持续多久了?“那个日子”也快到了。 

天台上,风吹动不二的白色衣角,午后灿烂的阳光却挡不住不二的脸上一片阴霾。

评论
热度(1)
©彼岸春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