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岸春秋

谢沈一生推,沈夜本命。墙头众多。

【冢不二】妖异档案 26

第二十六章





站在不二家门前,众人还有一些晃神。对于不二姐姐的情况他们有些手足无措,明明已经消去不二家人的记忆,但不二姐姐的那意有所指的话让所有人惴惴不安。


“请等一下。”正在这时,不二家的门突然被打开,不二的姐姐探了半个身子出来。她朝手冢招了招手,示意手冢走到她身边。


手冢不明所以,但还是走了过去。


不二姐姐轻轻牵起手冢的手,朝他的手心中画了一个六芒星的符号,接着将一张塔罗牌郑重地放在手冢手上。


“这是?”手冢看了看,牌面上显示的是命运之轮,正位。


不二姐姐避而不答,回了一个狡黠的微笑:“收好它,相信占卜师的话总是没错的。”


手冢愣了一下,向不二姐姐深深鞠了一躬,走到依然在状况外的大家身边:“走了。”


众人跟着手冢离开了不二家,路上,大石终于忍不住问出声:“手冢,你知道‘清之渊’在哪里吗?”


乾上前一步:“很抱歉,我和大石按照你的吩咐找寻‘清之渊’的线索,但很遗憾……”


“了解了。”手冢点了点头,转而面向三个非人类:“你们可有听说过‘清之渊’?”


桃城和越前立刻摇了摇头,他们才离开自己的出生地不久,无论是妖魔还是人类他们了解的并不比手冢多多少。


倒是菊丸一脸思索:“清之渊、清之渊……好像听过……难道就是终结之渊?”


“英二,你知道?”大石立刻抓住菊丸的双肩,兴奋地问。


“……”菊丸皱着眉头想了又想,最后懊恼地一拳打到墙上:“可恶!为什么我就是想不起来?!如果我平时能够更加细心……可恶!”


“菊丸!”手冢冷冷地开口,制止了菊丸的行为:“这不能怪你。”


旁边的大石立刻握住菊丸的手担心地看了又看。


“……呃,我们好像忘了一个‘人’……”正在这时,桃城摸了摸脑袋,开口道。


他一开口,几道视线立刻聚集到他的身上。


越前反应很快,他眼珠一转,立刻拍拍手,一个淡淡的拖着长长尾巴的灵体缓缓出现在众人面前。当然,大石、乾和河村是看不见的。


“好困啊!怎么今天不二没叫我起床可恶这是鄙视我这个有二百年经验的……”灵体话还没有说完,立刻被性子急的桃城拽住了尾巴。


“等一下!堀尾你听说过‘清之渊’吗?”桃城急急地问道。


在大石、乾和河村的眼里,桃城就是在和一团空气说话。他们将疑惑的眼光投向了手冢,却发现他一点也不意外,甚至还能看得到“堀尾”。乾抽出随身携带的笔记本,开始默默地记录。三人压抑着心中的疑问,耐心地听桃城的审问。


“那个终结之渊?你们好端端地问那个鬼地方干嘛?再说你们问不二不就好了?那家伙肯定比我更清楚……话说回来,不二呢?”堀尾挣脱了桃城的手,绕着众人转了一个圈,却没有不二的身影。


“我们正是要去‘清之渊’找不二。”手冢扶了扶眼镜,郑重开口:“所以如果你知道,请务必告诉我们。”


“什么?!!!!”堀尾瞪大了双眼。


“少罗嗦。”按耐不住的越前凉凉地开口,“你到底知不知道?”


堀尾仰起脑袋,得意地开口:“确实,除了现在资历深的妖怪,你们这些年轻的肯定都没有听说过——当然我堀尾有200年的经验也是知道的——”


“那太好了喵~”菊丸一把楸住堀尾的尾巴,“快带我们去!”


“你!”堀尾刚想发怒,下一秒菊丸却松开了手,软软地倒了下去。


“英二!”大石立刻将菊丸抱起,大家也一脸担心地围了上来。


菊丸努力睁了睁眼睛,有些吃力地笑起来:“大石,对不起,我今天力气好像有些用尽了……”


也是,学校、不二家,菊丸从来都没有一次性治疗过那么多人,仔细看桃城和越前,他们更改大家的记忆,嘴上虽然不说,脸色也很不好看。

手冢抬头将众人一个个看过去:“今晚12点学校见——现在休息!”


“可是部长……”


“手冢,时间……”


手冢深吸了一口气,捏紧了双拳:“我相信不二会等着我们。不要大意,今晚我希望见到精神的大家。”


“……是!”异口同声。


+++++++++++++++++++++++++++++++++++++++++


晚11点半。


菊丸家。


菊丸英二小心地确定了家人都睡下后,偷偷将哥哥姐姐给自己买的牙膏好好地装进随身的小包,深深地看了不久前收养他的菊丸一家,挥手消去了家人关于自己的记忆。


离家的时候,他忍不住往家再看了一眼:“我终于明白不二为什么会拜托我们消去他家人的记忆了……”接着他朝家深深鞠了一躬:“谢谢,我爱你们。”


起身后,他毫不犹豫地朝学校方向奔去。


+++++++++++++++++++++++++++++++++++++++++++++


大石家。


大石秀一郎陪着母亲逛了街,细心体贴地帮助母亲拎着购物袋,听到母亲的“虽然一直知道秀一郎是个温柔的孩子,但今天似乎特别体贴。”的话,也仅仅是摸摸头微笑并不开口。之后,他仔细给家里的两条鱼喂了食,又帮助母亲准备了晚餐。听到父母的夸奖,他也只是静静地听了,然后红着脸微笑。


直到夜深,他从床下拽出一个大大的背包,认真地核对了里面的**、食物和一把小刀,确认无误后,拉好锁扣,背起背包,向父母的卧室望了最后一眼。推开窗户跳了下去。


+++++++++++++++++++++++++++++++++++++++++++++++


桃城和越前家。


桃城武和越前龙马拽着河村隆,让他请自己吃了一顿汉堡之后,回到小寺庙中。


“龙马,你怕不怕?”


“呵,”越前笑得嚣张,“他们还差得远呢!说起来,桃前辈还是第一次叫我‘龙马’呢。”


桃城的脸红了:“因为我怕不叫会没有机会了。而且,你的父亲……”


“哼,那个臭老头!”越前撇撇嘴,“其实我挺怕见不到父亲……可是,我是不会输的!”


“哈哈!”桃城大笑起来,揉了揉越前的头发。“你说得对,我们是不会输的!”


++++++++++++++++++++++++++++++++++++++++++++++++++


河村家。


河村隆站在料理台上,用心地捏寿司——这个是英二最爱吃的三文鱼寿司,这个是大石最喜欢吃的樱花寿司,那个是桃城最喜欢吃的刺身寿司,那个是小越前最喜欢吃的鲔鱼寿司,这些是部长喜欢的鳗鱼寿司……还有不二最喜欢吃的芥末寿司。


河村爸爸倚着门框,默默地看着儿子专注地做寿司的模样——之前他想插手却被儿子拒绝掉了,欣慰地笑了:“优子,我们的孩子长大了……他做的寿司,吃到的人一定会非常幸福。”


+++++++++++++++++++++++++++++++++++++++


乾家。


乾贞治先是去了图书馆,借了一大堆的书回家,然后便把自己锁在屋子里面。过了一会儿,乾家便传了几声爆炸声。


“呵呵,贞治平常就是这样的,只是今天频繁了点,请大家不要介意……”乾的母亲抹着汗,挤出笑容向四周聚集的人群解释。


深夜。断断续续的爆炸声终于随着一声“我成功了”的诡异的笑声安静了下来。乾小心地把自己新研制的蔬菜汁包好,向父母的方向鞠了一躬,头也不回地朝学校跑去。


++++++++++++++++++++++++++++++++++++++


手冢家。


手冢国光将自己的卧室整理了一遍,犹豫了一下,扣倒了桌子上面全家的照片,接着来到思过室,跪下去,对着墙上大大的“忍”字沉默起来。


看到应该在学校的孙子回到了家跪在思过室反省,手冢的祖父刚想呵斥自己的孙子太过大意,却分明看到一向冷静坚忍的孙子眼中有压抑的苦涩。有多久很看到国光这个表情了?他扬起手的转了方向,轻轻拍在孙子的肩上,叹了一口气:“你是我的孙子,我知道你。你想做什么就放手去做吧,总比事后后悔好。更何况,你一直是个固执的孩子,我们也拦不了你”说完,摇摇头,离开了思过室。


留下手冢朝自己祖父的方向深深一拜。

评论
©彼岸春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