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岸春秋

谢沈一生推,沈夜本命。墙头众多。

【冢不二】妖异档案 31

第三十一章(回忆篇上)

 

不二的意识随着黑色棺盖压下来的时候也渐渐下沉,脚下仿佛有看不见的黑色的泥沼,将他困住,更有一些不知哪里来的蔓藤,狠狠抓住他向更深处拽去。在不二意识下沉过程中,已经很久没有出现过的有些发黄的记忆画面一帧一帧地出现在他的周围。



***********************


五十年前。


青春学园三年级六班。


“那个……不二……君?”身后一道迟疑的呼唤终于拉回了不二一直看向窗外的目光。


不二微微皱起眉头望向来人,平凡的长相,有些拘谨,一副巨大的眼睛占了半张脸。“中村君?”


听到不二准确喊出了自己的名字,来人长舒了一口气,走到不二旁边,顺着之前不二的目光看向窗外,楼下那里有几个班级在热热闹闹地拍摄班级毕业照。


“说老实话,不二君能记得我的名字,我很高兴呢。刚开始叫你的时候我还有点紧张呢。”中村回过头,看着不二笑眯眯地说,向不二伸出一只手,“我叫中村智也,身为同学和班长却一直没向不二君打过招呼,真是失礼了。”


不二看了一眼中村伸过来的手,慢慢又把眼睛移向了窗外。


中村不以为然地收回手:“嘛,不二君真的很冷淡呢。要知道其实班里很多女同学都很倾慕你呢,但是一直都不敢靠过来。不二君这样真是——超级浪费资源的。”


真是聒噪的人。


“什么事?”不二毫无感情起伏地开口。


中村一拍脑袋:“看我这人!能和不二君说上话一激动什么都忘了。那个啦,毕业照!再过五分钟就轮到我们班了,我来提醒你一下。”


“谢了。”不二慢慢地说,“不过不好意思,我不想照。”


“哎——?”中村拉长了声音,一脸不可置信,“不会吧,不二君?不二君不照相的话班上的女生会吃了我的!”


对于这种夸张的言论不二沉默不语。


中村叹了口气,吸了一口气缓缓开口:“对不起不二君,其实是我想邀请你,因为不二君好像总是很寂寞的样子……趁着这个机会,我希望不二君能高兴一些。”


“寂寞?”像是听到什么意外的词汇,不二扭过头看向中村。


中村不好意思地笑了笑:“这么想当然地认为不二君寂寞真是失礼,不过不二君从转学过来就一直给我这种感觉……虽然很不甘心,但不得不承认,班上似乎没有可以做不二君的朋友的人呢。不二君的朋友应该还没有出现,很可惜那个人并不是我。”


“朋友?”


“是啊,可以一起欢笑,一起忧伤,一起承担的朋友,会一辈子在一起的朋友。”


“……不会有那种人在的。”不二垂下眼睫。


而中村只是夸张地笑了一下:“哎?嘛,要相信我哟,虽然作为班长我没什么能力,但第六感却是出奇的好!不二君的朋友,不久以后一定会出现在不二君身边的!”


这种时候应该如何回答?不二苦恼了一下,终于还是挤出了两个字:“……谢谢。”


“嘿~”中村突然笑得有些狡猾,“作为谢礼,时间到了,不二君,一起照毕业照吧!”说完,不等不二拒绝,一把抓住不二的手腕将他拉到了楼下站好。


 “来,一起喊‘茄子’~”拍照的阿姨高声提醒。


不二不着痕迹地看了看周围的同学,大家包括中村都是一脸兴奋,努力展现自己最美好的模样。


这是不二离开出生的那片湖来到的第三座城市中的第二所中学。


在一百多年漫长的岁月里,不二总是不愿意相信任何人。他总是一个人,然后渐渐学会作为学生留在学校里——年轻的身体奔腾里流淌的血液是妖魔的最爱,也是他的赖以生存的食物。


人类是那么脆弱的生物,而他的生命又是那么漫长,朋友什么的,是一种奢侈,更是一种透支的幸福。为了短暂的幸福,就要去承受日后更加长久的苦痛,不二自认为没有这么坚强,一直一个人就好了,一个人

,就没有牵挂,也没有日后加倍的孤独痛苦。


不二定定地看向前方的照相机,微微提起了唇角——朋友什么的,果然还是多余的。


“咔嚓”一声,将不二的笑容永久定格了下来。


几天后拿到照片,不二走到一个垃圾桶旁,毫不留情地将照片丢了进去。


“不二——”兴冲冲拿到照片的中村刚想喊不二,下一秒却看到不二将照片毫不犹豫地丢弃的情景。


他沉默不语地掀开垃圾桶盖,一脸复杂,小心翼翼地捡起被不二丢掉的照片,深吸了一口气,不甘心地朝不二离开的方向大声喊道:“不二君!我相信,总有一天,你会再来取回这张照片的!我会把它放在档案室的!”


中村看到不二的脚步微微顿了一顿,接着隐隐传来几个字:“随便你。”


中村笑起来:“要记好哦!它会在学校的档案室一直等着你——等你有足够的勇气接受朋友!”


“真是奇怪的人。”不二摇摇头,大步离开。


差不多该离开这个城市了。


不二抬起头,天空湛蓝湛蓝,碧空如洗,一如他蓝色纯净的眼睛。


评论
©彼岸春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