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岸春秋

谢沈一生推,沈夜本命。墙头众多。

【冢不二】妖异档案 32

果然是快不行了么?居然想到了那么久远的事情……不二努力地想睁开眼睛,但全身流失的力气却更加迅速地转为血蔷薇的养料,使其开出更多血红色更加妖艳的花朵。


不二的意识向更深处堕落,而朦胧中那些斑驳的记忆又化为一只只金色的蝴蝶,飞舞在他的身边。


*********************


十五年前。


“才隔了三十五年,我居然又回到了这里……”夜晚,不二坐在一栋高楼的最顶层的栏杆边,单手托腮望着身下如珠宝般璀璨的灯光,“呵呵,这里几十年不见,变化倒是不小。不过,果然还是有些不对劲吧。”


不二白天在关西某学校天台上睡觉的时候察觉到东京方向有一丝异变,虽然睡梦中被打断有些不爽,但敌不住心中好奇,醒了之后还是匆匆赶了过来。


“那么,问题到底出在哪里呢?”不二眯了眯眼睛,有些无聊地打了个呵欠,“不过今天赶路也挺累了,用餐之后好好休息一下再调查吧。”


不二轻轻翻出栏杆,身子便如飞鸟一般朝地面冲去,白色的衬衫被风吹的猎猎作响。几十秒钟后,不二却像一张轻盈的纸片落地,优雅从容,悄无声息。


在暗巷碰到一个落魄的人,不二进食并以梦作为交换后走出暗巷,寻思着时间还早,顺脚拐向另一个方向。


过了一会儿,这条偏僻的小路迎面走来一个老和尚。他穿着一件破破烂烂的袈裟,胡子拉碴,单手托着一个钵,更奇怪的是他的身边还跟着一只喜马拉雅种的野猫。


这么晚还有和尚在路上行走?不二不动声色地继续前行,和尚却转瞬间与他擦肩而过。


好快!不二瞪大了眼睛,停下脚步。


与此同时,与他错身而过的和尚也停下脚步。


“嘻!嘻!嘻!小子身上血腥味很浓啊。”


“……”


“嘻!嘻!嘻!你不是人类,但也不是妖魔,那就不关我的事情了。”


“你是谁?”不二警惕地问。


“嘻!嘻!嘻!小子,对待老人家可是要客气点啊。如你所见我是一个和尚……”


不二眯起了眼睛。


“小子别释放出这么可怕的杀气嘛,老人家年纪大了,心脏不太好!嘻!嘻!嘻!其实老身也是现在仅残

留一丝灵力的晴明的子孙而已。


“晴明?”第三代妖魔管理者么……不二放松了表情。


“嘻!嘻!嘻!小子,今天遇到你也算有缘……老身活不久了。”


“?!!”不二转过脸,望着和尚的背影。他不明白和尚为什么突然告诉他这些。


“嘻!嘻!嘻!小子,手伸过来,送你个见面之礼。”和尚转过身,笑眯眯地说。


不二垂下眼睛,默默将右手伸过去。


和尚一把抓过,在他的手上画了一个六芒星的符号。


“嘻!嘻!嘻!小子,这是个很强大的封印,而老身快镇不住了。现在把它交给你,是福是祸,全看你了。”说完,便要离去。


“喂!等一下!”不二伸出手,却抓不住和尚的一片衣角。


“喵~”一边的喜马拉雅种野猫看了不二一眼,转身迅速地跟上和尚。

一人一猫很快消失不见,隐隐还有些话语传来。


“嘻,南次郎,不跟着那小子好吗?虽说老身封印你的大部分力量你很生气,但老身死前还不想被一只‘猫’看笑话……喂!我不是在逃跑啦!”


“喵~”


奇怪的和尚。


好像在这座城市总是会遇上奇怪的人——三十五年前也是,现在也是。


不二无奈地摇摇头,转身向和尚来的方向走去——那里有什么似乎在蛰伏孕育。


不久之后不二来到一间破旧的寺庙旁边,寺庙周围一片荒凉,唯有门前一对大灯笼发出晕黄的光。这间寺庙被一个用来隐蔽的结界保护着,加之地处荒凉,倒也不失一个妖魔的集聚地。


看来就是这里了。


不二微微一笑,刚想抬脚走进去,却被旁边突然冲过来的一个小女孩冲得一个踉仓。小女孩的背后还有一个急迫的喊声:“由美子!由美子!你在哪里?”


人类?居然还穿过了结界?有意思。


不二轻扯了一下嘴角,站正了身子,顺手把小女孩扶正。


小女孩大约只有六七岁的样子,只见她先是喘了口气,奶声奶气地道了一声谢,便朝那个声音方向大声喊:“妈妈!妈妈!由美子在这里!由美子说的天狗哥哥就往这个方向来了!”


而女人似乎没听见小女孩焦急地回答,仍然一声声地呼唤。


“呐,大哥哥,你说妈妈为什么不理由美子?”小女孩又唤了几声,仍然和那个声音对不上,不禁有些泄气,迟疑地问旁边一脸严肃的不二。


能穿过结界的人类……这个叫由美子的小女孩应该是灵力比一般人强,大概是被妖魔蛊惑至此。灵力、血肉向来是妖魔最喜欢的食物。而富有灵力的人类更是妖魔的盛宴。


而由美子所说的妖魔……天狗?不二左手突然现出一本书,以飞快的速度向后翻页,最终停在某一页上。

雷天狗?!


什么时候东京来了这么厉害的妖魔?!


不二脸色一沉,不好!


忽然寺庙大门被一阵大风吹开,接着从大风中伸出了无数的手,争相将不二和小女孩往庙里拖。


不二的眼睛由冰蓝色瞬间变为金黄色,他右手一扬,一团青色的火焰瞬间将那些拉扯自己的手烧毁。那些

手似乎明白了不二的强大,转而加快了速度将小女孩往庙里拖。小女孩的嘴巴被那些手紧紧地捂着,发不出一丝声音。


不二怕火焰会伤着小女孩,收起火焰后奋力朝小女孩的方向移去。但不二刚刚拉住小女孩的手,便被那些无数苍白的手连着小女孩和自己一起拖进了庙里。


抱着既来之则安之的想法,不二不着痕迹地护着小女孩,由着那些手将他们拖进了庙的深处。


评论
©彼岸春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