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岸春秋

谢沈一生推,沈夜本命。墙头众多。

【冢不二】妖异档案 34

第三十四章


话说手冢一行人借着夜色匆匆上了路,刚启程没多久却不巧天空突然下起了小雨。小雨淅沥淅沥地,很快就给这座城市罩上了一层薄纱。而越前就在手冢一行人面前晃了几下,慢慢变成一条暗青色的一人多高的小龙。


同行的伙伴在淋了点小雨后猝不及防地变成了一条只在传说中才出现的龙,没有见过越前龙形态的大石、乾和河村被吓了一大跳,差点惊呼出口。


“扑哧。”一旁的菊丸看到乾惊讶地连眼镜都差点滑落鼻梁,非常不给面子地笑出声来,而随后又想起乾的蔬菜汁,不得不将笑声硬生生地憋了回去。


手冢面无表情地看了菊丸一眼,菊丸感觉如坠冰窖,立刻乖乖站好。


“那个,抱歉抱歉。”桃城挠了挠头,双手合十:“忘了前辈们还不知道,龙马本体是条龙,我的本体是块岩石。”


“……啊?哦哦。”大石和河村惊魂未定又异常艰难地慢慢消化这个说辞。


只有乾推了推眼镜,镜片上的精光一闪而过,慢慢开口:“本来还觉得我们步行就算到了那里体力也会跟不上,不过看现在这个情况,就完全没必要担心了。”


咦?——咦咦咦?


顺着乾的目光大家看到了一旁无辜站着的小青龙。


报复!这家伙绝对是报复!


“乾前辈……您不会是那个意思吧?不会的吧?”桃城瞪大了眼睛,不敢置信地问道。


“吼——”连越前也觉得再不抗【百度】议可能会沦为别人的坐骑,可刚一开口,就被手冢凌厉的眼神瞪得乖乖住了嘴——好嘛它知道这里还是市里,不可以吓到别人,切,都还差得远呢。


“越前你会飞吧?”手冢终于开口,问了一个越前极力想否认的问题。


可在手冢和乾的目光下,还是乖孩子的越前只得点了点头。


手冢提出方案:“为了不给越前造成过重的负担,身为人类的大石、乾、河村和我就拜托越前了。”


其他妖魔(在手冢的扫视下)毫无异义。


乾掏出一个笔记本,飞速地记了几笔,兴奋地说:“又得到新数据了!”


于是,一个乳白色灵体在前面带路,一条青龙背上载着四个人,地上跑着两只妖魔,一行八人朝清之渊前进。


******************************


清之渊入口结界外。


海堂熏一边百无聊赖地逗着突然冒出来的喜马拉雅种的野猫,一边想着那个有趣的妖魔管理者。


“嘶……似乎是叫不二周助……”海棠逗猫逗了很久,思绪终于渐渐转移到那个许久没有出来的妖魔管理者身上。


“这么久都没有出来,难道被困住了?”海棠越想越觉得有这种可能,连最喜欢的逗猫似乎都没那么有吸引力了。


“嘶……毕竟相识一场,我还是看看去吧……”终于下定了决心,海棠停下逗猫的动作,站起身来。


海棠没有注意,脚边的猫伸了一个长长的懒腰,露出了一个绝对不可能出现在猫身上的意味深长的眼神。


海棠来到结界前,自言自语:“嘶……我就去看一下……这么短的时间,应该不会有小动物装上来吧……嘶。”


说着,小心地将结界打开一道口子,刚要跨进去,一旁的野猫却一改之前慵懒的姿态,抢先一步跳了进去,转眼间便消失在海棠面前。


“嘶!喂!那个地方不能去!”海棠心中一急,来不及将结界复原,追着猫跳了进去。


**************************


清之渊内部通道。


“阿嚏!”不二裕太打了今天第六个喷嚏,终于忍不住抱怨:“这是什么鬼地方?!我怎么

会梦游到这里?真冷!”


一边紧了紧衣服思考着,一边慢慢顺着曲折的通道朝上走去。


不久,对面远远地跑过来一个人,嘴中还很凶恶(裕太自我感觉)地说着:“可恶!嘶……跑到哪里去了?”


不会是来抓我的吧?裕太一惊,刚想找个地方躲起来,那人却已经来到自己面前,一把将裕太抓住。


来人扎着绿色的头巾,有一张凶恶的脸,现在眉头紧锁,使他看起来更加暴怒和恐怖。


“嘶……喂小子,有没有看见一只猫从这里经过?”来人揪住裕太的领子,恶狠狠地问道。


“啊?哎?……猫?”裕太不敢置信地问。


“嘶……喜马拉雅种的。”


听到对方不是来抓自己,裕太终于松了一口气:“没有看见。”


来人听见回答,有些失望地松开了裕太的领子。


“嘶……到底跑到哪里去了嘶?”


“那个……没有别的事的话我就先走……”裕太小心翼翼地开口。


“嘶……嗯?人类?”本已经摆摆手示意裕太离开,来人动了动鼻子,又重新抓住了裕太。


“哇啊~干、干什么啊?”


“嘶……不二的封印痕迹……你是不二周助的弟弟?”来人仔细地看了看裕太,疑惑地问道


“不二周助?是谁?我是不二裕太,只有一个姐姐由美子!”不二裕太否认道。


“……嘶,这样啊……”来人笑了笑,“就当卖管理者一个人情吧……嘶,小子,这里不太

安全,我和你一起回地面上吧。”


“等等……地面上?你是谁?还有这里到底是哪里啊?”


无视了裕太的哀嚎,来人心情愉悦地抓着裕太往回走去。


嘶……居然抹去了这小子的记忆,不二周助,看来你是真的疼你的弟弟啊。不过你居然让你弟弟一个人回家,是相信到结界处我一定会帮他吗?嘶……被人信任的感觉……真的是久违了呢。


***********************


清之渊入口处。


“不愧是我堀尾大人这个有200年经验的鬼带的路!时隔这么久我居然没有迷路我实在是太厉害了哈哈哈哈!”乳白色灵体在入口结界处飘来飘去,得意地大笑。


“下次我绝对、绝对不载人了!”被桃城擦干恢复人形的越前恨恨地开口:“居然在我背上吃寿司!前辈们差的太远了!”


“那个……越前,对不起……我还做了你喜欢吃的,给,吃吃看?”老好人河村立刻掏出鲔鱼寿司呈到越前面前。


“切,还差得远呢!”越前接过寿司,心不甘情不愿地咬了一口:“好好吃。”


“呵呵……”河村羞涩地笑了笑。


“手冢?”大石发现大家乱成一团,唯有手冢静静地站在结界面前。


“啊。”手冢淡淡地点了个头,指了指之前海堂熏出于匆忙没有来得及复原的结界,“看来这就是入口了

。”


“可能性为97.88%。”乾掏出纸笔,一边记录一边附和。


手冢转过身,深深地看了大家一眼:“我们走吧。”


“哦!”


评论
©彼岸春秋 | Powered by LOFTER